Tuesday, May 1, 2012

“草泥马祖国”的政治正确性

1,Fuck you motherland,对应于中文“草泥马祖国”,不过这种对译还是有点问题,中文说“草泥,祖国”就完全对应了。这也反映了中西文化的一个区别,西方直接找施害者,中国找的却是施害者的父母;父母只在孩子未成年时才对孩子的行为负有完全的责任,在中国文化中却不予以区分。

2,祖国,或者motherland,是什么意思呢?这其实是一个政治学概念。为什么几乎所有的中国人,无论他们是否去过欧美,只要被中国教育灌粪十几年,一提祖国就要求他人必须毕恭毕敬呢?即便政治智商为零,也应该知道:普通人利国家这玩意其实距离挺远的,爱国不爱国根本就是一个伪问题。

3,人们应当知道,无政府状态并非一种常态,常态是人们生活的土地位于一个国家之内,处于一个政府的管辖之下,成年人基于契约成为一个国家的公民,享有所有公民的权利,包括对土地的所有权。然而他们的孩子并不生来如此,在他们成年之前并不享有这些权利,国家法律的介入,保护的是未成年人的自然权利。

4,祖国的意思,就是先辈,简单的讲就是父母的国家。父辈的国家与孩子的有什么关系?当他们成年之后(18岁或21岁),开始行使公民的权利,比如参加选举,即开始加入到一个公民与国家的契约关系中。在此之前,它所享有的一切权利只是基于父母对孩子所应当承担的责任,即必须抚养和教育他们的后代。

5,如果一个国家从未履行对公民的责任,既通过恰当的程序让公民的政治权利得到行使,甚至都不承认这些权利,那么,公民为什么要履行他们的责任?为什么要遵守它的法律?责任与权利不应该对等吗?国家有权利要求公民遵守它的法律,就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。公民有责任遵守它的法律就应享有相应的权利。

6,所以,这样的国家与我就是没有关系的,即便它是我父母的国家。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过,这与国家有什么关系呢?天不是耶和华所造的吗?地不是耶和华所造的吗?我要感谢的是神,祂让这片土地铺满绿色,祂降雨让万物生长。

7,然而,它真的和我们没有关系吗?当我们被父母带到这个国家,他们便迫于生计到处流浪。我的童年就是在这样的家庭分崩离析中度过,常常一年甚至几年才能见上到远方“找活路”的父亲一面。在静得可怕的夜晚,我常迈着小脚走上很长的一段路(现在看来也就几百米),去急切的寻找母亲的身影,而那条路边就是坟地。

8,稍大一点,就开始入学。为什么要接受教育呢?我的父母不清楚,只是坚信多读书就可以摆脱他们那种命运了。可是,老师们不清楚吗?学校不清楚吗?整个教育系统都不清楚吗?他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“共产党是救星”的谎言,却始终没有丝毫的悔改,反而越加的理直气壮。

9,这样的教育系统对人的思想和尊严的伤害,并不源于它的无能,而是源于它的有计划的系统工程。对于这样一个伤害你的国家,你对它说一声“Fuck you”难道不对吗?一个暴政国家,毫无疑问没有要求公民服从的权利,它通过教育让公民不再怀疑它的非法性,它的合法性也不会因此而产生。

10,我们的父母,心甘情愿的接受一个暴政国家的统治,他们应该对此感到耻辱;反抗一个暴政国家是他们的权利也是他们的责任。他们没有权利将一个暴政国家让他们的后代予以继承。在让这个暴政完蛋之前,我只能说:“草泥马祖国!” 就是“Fuck you motherland”的意思。